歷任校長

 

蕭傳明校長

民國五十七年本校在地方士紳響應下正式誕生,初名「員新國中」,繼而改為「明倫國中」;六月,蕭校長傳明接掌明倫,九月正式招生;然因校舍尚未竣工,不得已商借員林家職、育英國小教室上課。

劉明照校長

民國六十六年八月,劉校長明照接掌本校。劉校長以其為全校師生表率的治校風格,全力推展校務;不但成果斐然,升學率亦迭創高峰,成為縣內優良學府。

黃大山校長

民國七十二年八月,黃校長大山接掌本校。黃校長在既有的基礎上,本著提昇人文品質的教育理念,全力擴充教學圖書設備。直至今日,明倫圖書館藏書豐富,而全校師流連忘返閱覽室,無形中更提昇了校園的讀書風氣。而這一切正顯示了黃校長的高瞻遠矚。

謝正義校長

民國七十八年八月,黃校長榮退,謝校長正義奉調本校。謝校長除積極推動校務,提升學生品質外,並極力延伸教育的功能,於明倫成立「啟聰班」;將一般教育的精神推展至特殊教育的領域中。

李廣榮校長

民國八十一年三月李校長廣榮榮調本校。李校長以其四十年之行政經驗,於穩定中求進步,為明倫爭取「美術資優班」的設立,使得教育的功能更多元化。而體育館的建立,更彌補了本校體育教學上多年來的缺憾。

 

翁桓盛校長

民國八十六年七月,翁校長桓盛奉調接掌本校。翁校長行事幹練,理念新穎;初至本校,即以旺盛的企圖心規劃校園美化、綠化環境,以發揮「境教」的功能。提倡「和諧、進步、希望」三大目標,做為全體師生共同努力的方向。在具體措施上,如:魚池放生活動、走入社區親子講座、廁所美化、藝文走廊、校門改建、操場整建、體育館空調、教師乒乓球賽、籃球隊成立、大力提高升學率、興建專科教室大樓......等,使明倫在短短時間內脫胎換骨,成為一所有效能的學校,更是員林鎮民的新焦點。

鄭登源校長

民國九十年二月,鄭校長登源奉調至本校。鄭校長對於校園的綠化美化工作相當重視,建立思源亭,提供師生一個休憩的場所,並向縣府爭取經費,興建PU彩虹跑道,使本校運動埸所更加完善。

 

陳錫溪校長

民國九十五年二月到任,陳校長錫溪由線西國中轉調本校。陳校長治校風格開放自由,並給予全校教職員工及學生最大的支持與協助。使師生均能感受其親和力。任內更新本校兩間電腦教室,並且圖書館館藏書籍完成e化建檔,積極改善師生飲水設備,以提供全校師生更貼心的服務。在陳校長充滿活力的帶領下,使明倫國中成為一所前瞻、富內涵、能創新的明日國中。

吳俊良校長

民國一百零二年八月一日,吳校長俊良由大城國中奉調本校,適逢本校校舍全面耐震補強,除規畫督導完成,並致力於適應十二年國教內涵之校園轉型。期能展抱「誠勤毅雅」之明倫校訓。經奔走力爭,獲教育處於民國一百零六年編列校舍拆建,先期規畫設計費新台幣二佰五十萬元,並與本縣魏明谷縣長致力基礎教育建設,特協洽教育部興資新台幣一億六千餘萬元襄助本校榮光大業併附設幼托,由縣府工務處發包,民國108年10月7日由王惠美縣長執鏟奠基,並於110年6月工,本校於焉啟新扉頁。

吳秀貞校長

民國110年8月到任,吳校長秀貞由大村國中奉調本校。